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Fill The Gap Pocket Lite

Fill the gap

一、實施對象:三、四、五年級

二、軟體簡介:聽聲音,依據圖示選出正確的拼音,有短母音、長母音、子音群的練習。

三、優點:幫助小朋友更熟悉字母的聲音,有助小朋友在拼讀上的學習;還可以選擇要練習幾個字母的字,從較少的字母數開始,達到循序漸進的學習。

四、缺點:
1.聲音太小。
2.字太小。
3.有幾個字的發音有問題。
4.沒有按停止,會一直出題下去,而且沒有分數顯示,比較不易激發學習興趣。

五、課程實施:

1. 老師先配合投影機在螢幕上示範操作流程,並邀請自願的小朋友上來練習。
2. 兩位小朋友一組,猜拳,贏的人做一題,如果做錯,換輸的孩子做;拼對單字的小朋友自己在紙上紀錄一分,拼錯單字的小朋友則在紙上把正確的字寫下來,加深印象。
3. 統計分數,再操作一次,對表現有進步的同學予以鼓勵,激學生學習的動機。


六、課後檢討與發現
1. 小朋友一定要對26個字母的聲音有一定的認識與了解,才能有不錯的表現。
2. 老師需要設計一些活動輔助,才能讓小朋友從選擇對的拼法,跨越到自己拼讀出正確的字。


iTunes Store

lin has recommended that you check out Fill The Gap Pocket Lite:

Cover Art

Fill The Gap Pocket Lite

Magmentis Ltd.
Education

iTunes Store
Please note that you have not been added to any email lists.
Copyright © 2011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