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英文單字泡泡

一、實施對象:六年級

二、軟體簡介:熟練英文單字的拼法,藉由提示的英文字母泡泡,讓小朋友按順序點出正確的英文單字拼法, 有時間上的限制和統計得分,增加挑戰的樂趣。
三、優點:會出現中文和字母提示,對單字背不熟的小朋友可以提供輔助。且有單字重溫的選項,可供小朋友再把錯的單字背熟。

四、缺點:單字數量不夠多,且無法唸出該單字,所以只能當作讀和拼寫練習。

五、課程實施:

1. 老師先配合投影機在螢幕上示範操作流程,並邀請志願的小朋友上來練習。
2. 事先訓練小組長登記該組每位小朋友的得分,再請他協助同組同學完成練習並計分。
3. 以一次一人的方式進行,每位小朋友操作一次完成並紀錄分數後,再小聲地說邀請下一位同學。尚未輪到的小朋友,則與老師一起進行課堂活動。


六、課後檢討與發現
1. 每班孩子輪流情況優劣有差異,但一般來說都有不錯的表現。
2. 全班輪完後,老師可以請每位同學分享剛剛遊戲軟體中出現哪些單字,要把自己不會的單字抄寫在課本上,下次練習時,他們可以看自己的進步情況。

iTunes Store

lin has recommended that you check out 英文單字泡泡:

Cover Art

英文單字泡泡

Spark So

Games

78 Ratings
iTunes Store
Please note that you have not been added to any email lists.
Copyright © 2011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