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ABC & Me: 6-in-1 Talking Food & Animal Alphabet Flashcards & Dolch Sight Word Tutor

ABC & Me

一、實施對象: all

二、軟體簡介: 1. ABC: 基礎字母大小寫及相對應動物、食物單字
2. Words: 簡易單字認讀、字母字首音及字尾音測驗、聽音選字

三、優點:從字母的形、音、字母對應單字到基礎單字字首、字尾音,是一套對初階學習者相當有助益且具有系統性編排的軟體,發音清晰、可重複播放直到選對答案,答對時還會有good job, fantastic 等稱讚語出現,讓使用者即時獲得成就感。

四、缺點:由於是練習功能性較強的軟體,欠缺內鑑計時器,無法記錄個人答題時間及答對題數,較無遊戲的趣味及刺激感,在課堂上需要授課者自行設計相關活動及運用適當教學技巧以增加其附加價值來吸引學生學習及提高回用率。

五、課程實施:

老師先配合投影機在螢幕上說明內容架構,且示範操作流程後,邀請志願的小朋友上來練習。
呈現字母及相對應單字當做複習,可關掉聲音請小朋友齊聲唸出,或學生個別作答。
以分組方式讓學生輪流操作聽音選字部分,做分組競賽,在固定時間內答對較多題數小組獲勝。
將spelling bee 及word search 當做測驗,請小朋友在作業簿上作答,寫出正確字母或完整單字。
ABC 對應動物及食物單字部份,可請高年級小朋友想想依其他主題完成26個字母相對應單字,以口說方式分享或可製作成個人字母小書以做延伸活動。

六、課後檢討與發現
存在的個別差異可藉由課後個別加強練習、獨立學習。
可針對較不熟悉部分作加強,從基礎到應用階段性的完成各個目標。
分組操作耗時,但可增加趣味性。在原本的內容架構下,可做不同延伸活動,做口語或書寫練習。

iTunes Store

lin has recommended that you check out ABC & Me: 6-in-1 Talking Food & Animal Alphabet Flashcards & Dolch Sight Word Tutor:

Cover Art

ABC & Me: 6-in-1 Talking Food & Animal Alphabet Flashcards & Dolch Sight Word Tutor

Muon Van

Education

iTunes Store
Please note that you have not been added to any email lists.
Copyright © 2011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