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Alphabetic Lite

一、實施對象:二年級

二、軟體簡介:熟練英文字母的圖像及順序,在許多字母中依序點出正確的字母,有時間的限制。

三、優點:幫助孩子更熟練字母的順序;有時間的限制,更易激發孩子挑戰的熱情。

四、缺點:
1.目前只有大寫字母可供練習。
2.對不熟悉字母的孩子來說,沒有提示,很容易會造成挫折。

五、課程實施:

1. 老師先配合投影機在螢幕上示範操作流程,並邀請自願的小朋友上來練習。
2. 先請兩位一組,一人提示字母,一人點出正確的字母。
3. 再請每位小朋友輪流操作,完成後記下分數。尚未輪到的小朋友,則練習以字母卡在自己的桌上排出正確的順序,增加對字母順序的印象。
4. 再操作一次,記下分數。對有進步的同學予以鼓勵,激發學生學習的動機。


六、課後檢討與發現
1. 孩子要在事前先複習字母的順序再操作,才會有不錯的成績。
2. 老師要求孩子一定要把操作所花時間記錄在課本上,所以他們可以看自己的進步情況。


iTunes Store

lin has recommended that you check out Alphabetic Lite:

Cover Art

Alphabetic Lite

No Monkeys

Games

35 Ratings
iTunes Store
Please note that you have not been added to any email lists.
Copyright © 2011 Appl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